研究所介绍

国民经济研究所(国经所)于1996年创建于北京。是中国第一批非政府、非营利性的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机构之一。

自建所以来,国经所秉承独立,客观的学术精神,专注于深度研究与中国经济发展和经济改革相关的重大经济问题,为中央政府提供前瞻性的政策和改革建议,为企业精英提供及时独到的咨询分析,并不懈地通过媒体向大众传播最新研究成果和经济思想,引领改革呼声。

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以及全球化的迅猛发展,国经所积极参与并保持与国外一流同行的思想交流和学术对话,深入研究探讨中国与世界经济共同面临的复杂挑战,为世界了解中国和中国走向世界起到了具有高度影响力的意见领袖和知识桥梁的作用。

在中国非政府学术机构的发展环境还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国经所自建所以来所坚持的独立、前瞻、积极谏言、影响社会的办所理念,为中国的民间“智库”发展开创了实践的先河。


北京国民经济研究所 National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

Copyright(c)2007, National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017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