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樊纲:中国的城市化仅完成不到60%,还有巨大的潜力

“中国的城市化仅仅完成了不到60%,还有巨大的潜力,还有非常长的前景”……22日,在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主论坛环节,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汇丰管理学院教授、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大湾区与中国发展新阶段”的演讲。

樊纲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目前有7000多万人口,按照预测未来将有1.2亿人口,里面蕴藏巨大商机,区域内可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比如在大城市人才(年轻人、工程师)有很好的机会和发展前景,生活成本是困扰,困扰企业,困扰人才。但通过大湾区的公共交通把周边连接起来的,周边的各种中小城市甚至农村都可以提供发展空间。

来源:南方都市报


北京国民经济研究所 National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

Copyright(c)2007, National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01778号